Mr.baar

【詹欧】【汤库】Desire 1

#人物与现实有出入  有可能ooc

一千读者有一千哈姆雷特,只是我理解的人物






公元2014年

偏执又慈爱的神,等待着迎接她的孩子远去、归来。


热烈的阳光窥照着奥克兰的每一条街口,史蒂夫科尔站在训练场入口,追随着里面传来的光线,抖脸放松着原本僵硬的嘴角,一群二十多岁的孩子,肆意挥洒着上帝的善意。


第一堂训练课,依照惯例大家互相介绍,彼此熟悉。金州的球员们彼此之间传递着情绪,好奇、喜悦、紧张。


科尔一遍一遍地阅读着他的球员,每一张脸上书写着自己的特色,展现着自己的执着,完全一样的,是藏在快乐的背后——对于王者之巅的欲望。


双方不谋而合。


"hey,coach,we can do this.”库里操着一口烟嗓起哄


全队哄笑,夹杂着格林的”oh man”博古特的高声应和。


科尔也笑了,轻轻摇头。


“yes,we can.we must."


第一堂课说是简单了解一下球员,但是所有人不谋而合地选择了高强度练习。斯蒂芬和克莱投篮较量,篮球滑过球网的水声悦耳动人。安德烈和肖恩one on  one,博古特突破着内线防守,碰撞篮筐。科尔站在场边,偶尔给水花兄弟喂球,明眼观察着一切。


追梦冲动讲义气,安德烈温和坚定,肖恩沉稳随和,库里和汤普森勾肩搭背走来,克莱注意到科尔审视的目光,下意识的侧身挡住库里。却依然面不改色,而库里也注意到了克莱的动作,没有反应,一切都习以为常。

两人走进科尔,科尔略带讶异地重新审视,斯蒂芬咧嘴一笑,克莱面色沉静,二者谁也看不透。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人,站在一起却意外地和谐。


有意思,这对核心不简单。

结束训练的队员三三两两的回家,科尔不需要特别的接风洗尘,大家也不需要大张旗鼓地迎接,彼此明明从未合作,默契地像是久别重逢。


斯蒂芬坐在克莱车上,不停的谈论着新来的主教练,从他职业生涯的辉煌到他今天穿的衣服极丑,咧着嘴不停的向克莱展示着他的牙缝。克莱微微勾起嘴角,偶尔应和一声,纵容着库里的八卦之心。


路途总是短暂的,即使汤普森刻意放慢速度,也终于到达了斯蒂芬的家,第一次这么讨厌终点,汤普森无奈地想着。

 

“再见了,克莱。明天早上见啊”库里悄悄眨了眨眼睛,故意没看到克莱扬起的嘴角,飞快地下了车。望着远处明显提速的车子,大大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车子驶出视野后,斯蒂芬摇摇头,克莱你这个家伙,还要等到什么时候,简直木头,轻声嘟囔着。


“不过每天调戏弟弟的日子,果然快乐呢。”





傍晚,奥克兰的街头是暖橘色的余晖,街头的油画家扫过行人的背影,烤面包的香味从街头到街尾。

年轻的王朝缓缓拉开了面纱。




距离加州遥远的克利夫兰,等待着,她的孩子。


欧文很了解詹姆斯,欧文又看不懂詹姆斯。


骄傲又敏感的少年,静静等待着王的回归。王者归来时,一切都还是旧时的样子,无论球队如何变迁,他归来,便是盛世。


“这是我的小兄弟,联盟里当之无愧的单打王......”勒布朗在远处接受采访,浑厚的声音让训练之后的欧文有些困倦,把头埋在毛巾里的欧文闷闷地想着,

”你看,他回来了,回来了...就好...“


毛巾被扯开,光线入侵,一时无法睁开眼睛,欧文眯着眼睛抬头看,毫无预料的四目相对,一刹那二人皆微微愣住。


欧文看得清詹姆斯眼里的关心,善意,但是看不懂他隐藏在背后的深意。


下意识的扣手,身体自然的应急反应。担忧,焦虑,还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兴奋。


是詹姆斯首先结束了目光纠缠,装作没看见欧文隐约的愣神。


“凯里,走了。今晚在我家,算是地主接风party。你再怎么盯着看,我脸上也不会有金子的,my bro."最后一句几乎是气音,绵长又深情。


“好、好的,马上就来。”


欧文胡乱地擦擦头发,尽力不去想四目相对时的沉浸,快步走出速贷中心。一路上走马观花的看着沿街的霓虹灯,恍惚之间,觉得这场party是给他办的,他是新来的球员,欧文笑出声,感叹自己的奇思妙想,努力将这种想法赶出去。


不愧是皇帝的宫殿,豪华只是詹姆斯的点缀,没人会觉得夸张,仿佛生来如此。队友们站在一起相互谈话,说着疯狂的休赛期,马上来的魔鬼赛程,詹姆斯站在一旁听着,偶尔插两句嘴,更多的是打量着形形色色的队友。


欧文没有选择和队友闲谈,一个人站在阳台上清醒着,今天一天有太多的事情他不明白,这对于一个控卫来说不是一件好事,但是自己却又暗暗被这种混乱的感觉吸引。


也许是詹姆斯,也许是新赛季的挑战,谁又在意呢


在客厅里注视着欧文的詹姆斯,眯着眼睛,伸手隔着空气摸摸他的头。



夜晚的克利夫兰沉浸在兴奋之中,未来可期,king回归,骑士归位,只待新赛季开疆扩土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